Tuesday, February 9, 2010

我的自述





这是我的第一次博客。要什么呢?就让我先介绍我自己。我的名字是MooVoonKen,中文叫巫文键。我是马来西亚人,在KL。我现在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电脑工程专业。我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十八日出生,属龙。今年我二十二岁。

我们家一共有六口人,我爷爷,奶奶,爸爸,妈妈,弟弟和我。。。没有贝贝:P(因为我不喜欢小狗)。他们都在马来西亚。小姐们,如果你要问,我没有女朋友。;P
(我们一家人去日本的时候)

我的爱好是打电脑游戏。我常常去 Bugis 打 arcade,可是现在我没有时间去,太多功课了。我也有一PS3在我家。

(我的PS3跟PS2)

喜欢玩儿游戏叫《没有去过2》(英文叫《Uncharted2》)。

好了,我写在这儿。很晚了,我要睡觉。拜拜!


新汉字:
我的自述 de shù = About me =)
第一次 = first, first time.
xiě = write
博客 bó = blog
就让 jiù ràng = let/allow
自己 = self; (reflexive pronoun); own
就让我先介绍我自己 =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first.
巫文键 Wén Jiàn = my name =)
马来西亚 lái = Malaysia
zhù = live/stay/reside
电脑工程diàn nǎo gōng chéng = computer engineering
属龙 shǔ lóng = year of dragon
贝贝 bèi bèi = 林娜的小狗
因为 yīn wèi = because
爱好 ài hào = hobby
电脑游戏 diàn nǎo yóu = video game
可是 shì = but; however
功课 gōng = classwork
tái = (measure word); platform; stage; terrace; stand; support; desk; station; broadcasting station
zuì = most, -est (eg. strongest, fastest, etc)
玩儿 wán r = to play
睡觉 shuì jiào = sleep

8 comments:

  1. “Arcade”汉语怎么说/写?谁知道请告诉我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应该是叫“游戏机”的“机”场吧。或者是“游戏机场”。我也不太清楚。哈哈!

    你去日本哪一个地方玩儿?是东京吗?

    ReplyDelete
  4. 文键,你好。我叫婷婷。我也是马来西亚人。
    我很想要去日本玩儿。
    你在日本有看到雪吗?
    - Lee Tiang Tiang (T01)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好文键,我是容子。啊,你们家庭来日本吧。
    如果你来,请你告诉我。我们一听喝酒!

    Yoko Yamada (T04)

    ReplyDelete
  6. 文键,你怎么样? 我也有很多功课, 没有时间去玩人。:(

    我也喜欢 电脑游戏 。 我可以借用你的 PS3 吗?=)

    by Ngo Thuy Hang, T03, U087838J

    ReplyDelete
  7. @ Jayriel : 你们不是朋友吗?为什么你还要介绍自己呢?kkkkk

    @ Moo Voon Ken : 你好!我是金庚浩。你的汉语课朋友。我来晚了,对不起。
    改天我们去打游戏,好吗? 还有我们在同一组。加油~!!!

    by Kyungho Kim, T03

    ReplyDelete
  8. 啊!有很多留言!

    @Pei Theng : 哈哈。谢谢你。Arcade = videogame airport :P。我有去东京,大阪(Dà bǎn,Osaka),还有去京都(jīng dū, Kyoto)。很好玩儿 :)

    @婷婷 :还要介绍?没有东西写吗?-_-''。当然有看雪,看我的照片。但是没有看下雪。 =(

    @容子 :在新加坡也可以喝!哈哈。如果我再去日本,我一定告诉你。

    @Ngo Thuy Hang : 你来马来西亚玩儿。=)

    @金庚浩 :好!哪天去玩儿?

    ReplyDelete